🔥金莎9001zz以诚为本(中国)·官方入口

>>您当前位置:首页 -> 旅游 -> 资讯
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春季体验行开幕
2024-04-16 09:58:23   
2024-04-16 09:58:23    来源:宁夏新闻网

  宁夏新闻网讯(记者 王莹)4月15日,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春季体验行开幕。国内葡萄酒产业相关专家、葡萄酒爱好者、文化艺术爱好者、旅游爱好者、经销商、媒体代表及酒庄代表等近百人共同体验葡萄农耕展藤、品味葡萄酒文化、探寻文旅融合新方向,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建言献策。

IMG_0460(20240415-203313).JPG

  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理物候环境,宁夏盛产全球最优质的羊肉、红酒、牛奶、枸杞、蔬菜、瓜果。尤以为傲的是,地处北纬38度的贺兰山东麓,日照充足、气候干燥少雨、土壤矿物质丰富,天作之合,这里产出的葡萄具有香气发育完全、色素形成良好、糖酸度协调等特征,是公认的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,酿造的葡萄酒先后斩获1200多项国际大奖。

IMG_0459.JPG

  每年4月,是贺兰山东麓春耕展藤时节。举办葡萄农耕展藤文化体验活动,是对贺兰山东麓这片土地的崇高礼赞,也是对守护葡萄成长的雄浑贺兰山的敬畏。通过交流分享体验,全方位多渠道促进产业之间合作,让更多人了解贺兰山东麓风土魅力,扩大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影响力。

  在葡萄酒文旅融合创新沙龙和葡萄酒文化交流与品鉴分享环节,原阿里巴巴副总裁黄磊作了《数字化转型与品牌建设:从电商到文旅的跨界融合》的主题演讲,跟产区酒庄共同探讨产业与数字化融合更多的可能性;葡萄酒文化交流与品鉴分享环节,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大咖充分了解了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起源、历史发展、产区特点,并现场观摩葡萄的种植、采摘、榨汁、发酵和陈酿等环节,了解葡萄酒的制作方法和工艺特点。

  “通过产区工作人员的讲解,我了解了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的区别与特点、葡萄酒与食物的搭配原则和技巧,知道了如何从外观、气味、口感和余味评估葡萄酒的好坏,同时,还参观了葡萄酒相关的艺术品、文化遗产和酒标设计,作为一名旅游行业代表,今后我将向全国各地的游客们推介宁夏的葡萄酒。”旅游从业者杨薇告诉记者。(图片由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联合会提供)

【编辑】:石卿
【责任编辑】:石卿
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-🔥金莎9001zz以诚为本(中国)·官方入口 Copyright 2000-2018 NXNEWS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:750001 新闻热线:0951-5029811 传真:0951-5029812  合作洽谈:0951-6031787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: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2908244号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(署)网出证(宁)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
工信部ICP备案编号: 宁ICP备10000675号-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宁B2-20060004
法律顾问: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:13369511100,15109519190
XML 地图